2024 年 4 月 21 日

CNIW 北美华人健康

CNIW 北美华人健康

北美华人健康协会春节聚会嘉宾荟萃,为华人社区杰出人士颁奖

2021 年1月30日北美华人健康协会(CNIW)暨天津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联合举办 《别鼠年新冠,迎牛年健康》云端联欢会。本次活动特色是:小范围:轻松温馨,云端上:猜谜获奖。

2020-02-3消息

2021 年1月30日北美华人健康协会(CNIW)暨天津医科大学加拿大校友会联合举办 《别鼠年新冠,迎牛年健康》云端联欢会。本次活动特色是:小范围:轻松温馨,云端上:猜谜获奖。

北美华人健康协会主席,天津医科大学校友会会长王培忠博士。

王培忠首先感谢多伦多总领馆,加拿大众多华人专家教授、华人社区社团对北美华人健康协会及天津医科大学校友会的大力支持!并简单介绍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成就。特别提到,在多伦多总领馆文教处的大力支持下即将开展新冠对中国留学生的调研,希望与兄弟社团一起合作共同做好这件重要事情。王培忠感谢本次活动的冠名赞助《合肥之友》及奖品赞助朋友。

本次活动的冠名赞助方《合肥之友》(Hefei Friendship Associaiton in Canada) 副会长韩延桂女士发表演讲,介绍了过去两年与北美华人健康协会合作情况,及联谊会2020年度成立的“加中安徽青年发展基金会”的发展规划以及支持中国留学生发展的计划。

多伦多总领馆科技参赞高鹏飞发表讲话: 

 高参赞首先代表驻多伦多韩涛总领事感谢加拿大华人社区在2020年抗击疫情中做出的突出贡献。高参赞高度赞扬了包括北美华人健康协会在内的许多华人科技社团,并总结出华人社团的三个特点:1,专业、严谨2,团结、协同3,多彩、多赢。之后进一步介绍了中国目前科技发展的状况。中国过去多年的科技发展及各种国际合作助力了去年的抗疫,在过去不平凡的一年做出了重要贡献。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数据,2015中国的科技创新在国际排名为29位,到2019年上升为第14位。2015年中国对科研的投入为1.4万亿元人民币,这个数字在2019年上升为2.21万亿元人民币,占GDP的2.23%。中国最近公布的2020年的GDP已突破了百万亿元大关,这将会更好地推动国内的创新与发展。从科研成果方面取得成就也同样非常显著,比如在十三五期间自主研发的药物多达235个品种。科技创新也推动了民生改善,比如建成了50家临床研究中心,及同期的9700家医疗机构参与了新型协同创新网络。相信未来中国科技创新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特别是气候变化,空间合作,健康,能源,及农业。同时向加拿大专业协会提出了建议:希望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国际合作协同创新,造福中加两国人民。驻多伦多总领馆将一如继往地为我们华人社团尤其是各位专家学者做好服务。最后向参会的各位专家及朋友拜年并献上最美好的新春祝福!总领馆还有三位同事参加本次活动:杨智勇领事,钱今秋领事,及陆兴舟领事

加拿大著名血液病专家,多伦多大学圣迈克尔医院血液、癌症及免疫疾病实验中心主任多伦多大学教授,加拿大医学科学院院士,倪合宇院士代表到会的专家发表感言。

倪合宇教授表示一直非常关心中国的科技发展并与中国的同仁保持密切合作,身在北美心系祖国。他讲几分钟后就会下线在中山大学组织的一项学术活动上做学术报告。作为在海外30多年的学子,倪合宇教授对中国科技发展变化深有感触。作为北美华人健康协会的专家顾问,倪教授祝北美华人健康在新的一年里更上一层楼。

加拿大中国高校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Chinese Alumni Assoications, CCAA)会长,西安交大校友会会长程斌先生在发言中介绍的加拿大中国高校联合会的发展情况及未来设想,表示将来更紧密地与天津医科大学校友会密切合作。

加中校友商业联盟(Canada-China Alumni Business Alliance, CCABA),南京大学校友会会长赵东山律师在发言中介绍了加中校友商业联盟作为新的社团目前的现状及未来的使命,并对北美华人健康协会及天津医科大学校友会表示最美好的祝福。

加拿大白求恩协会( the BETHUNE BAI QIUEN CANADIAN ALLIANCE), 创会会长,加拿大加华医药联合会会长谷世安医生(温哥华),向大家介绍了过去10一直开展重走白球恩路,为中国边远地区送医送药及各种捐赠活动,确实帮助了许多人并产生了重要影响。他讲疫情结束后,会继续这一活动。

一:本活动的最大亮点是颁奖环

自去年以来北美华人健康协会每年评选数名加拿大杰出华人代表及合作社团并颁奖。前不久评选出的2020年度五个不同方面杰华人代表及一个最佳合作社团奖。奖杯及证书待疫情结束后正式颁发。本年度的五项个人奖(每项限定一名获奖者)如下:

1. Year 2020 Outstanding Professional CommunityContributionAward:Dr. Lixia Yang

杨丽霞,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学博士学位,德国马普研究所和多伦多大学心理系博士后,瑞尔森大学心理系终身教授。曾获瑞尔森大学研究生教育杰出贡献奖,被提名为具有影响力的教授奖。一直致力于老年人,青少年及大学生的研究和心理保健工作,是EPIC情商育儿启迪俱乐部和WeSupport加华心理健康互助平台的创办人之一。

2. Year 2020 Canadian Chinese CommunityLeadership Award Mr. Jun (Bill) Ye

叶军:职业经理人及项目经理,复旦大学计算机系毕业,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卫生保健MBA,现任职于安省政府。热心公益,现任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FUATA)会长,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会(CCAA)理事长。历任CCAA秘书长,CCAA的创会会长之一,复旦大学多伦多校友会创会校友之一。

3. Chinese Community OutstandingContribution in Fighting COVID-19 Award: Dr. Yuan Zhou

周源,毕业于山东医科大学,并分别获得医学学士与医学硕士学位。后来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多伦多大学医学院泌尿外科任博士后。2002年通过加拿大临床心脏外科体外循环师资格,任职于多伦多圣麦可医院。现任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 山东大学多伦多校友会荣誉会长; 山东大学校友总会常务理事。曾于2018年获山东大学校友总会颁发的“校友工作奉献奖”。

4. Year 2020 Outstanding Community ServiceAward 
Lihua(Lydia) Yang 

杨立华,北美华人健康理事会加拿大地区理事,负责领导开展心理健康社区服务工作。疫情期间,策划设立了专门支持国语社区的心理危机干预项目,并成功申请到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加拿大红十字会的资助。杨老师领导团队,通过讲座,热线电话,小组支持,一对一心理治疗等方式,帮助了上万名华裔民众。杨立华老师还是加拿大青少年心理咨询中心总监,首席心理治疗师和督导师,WeSupport加华心理健康互助平台的创办人之一。

5. Year 2020 Outstanding Community OutreachAward 
 Ying (Helen) Cao 

曹颖,曾特许金融分析师,曾在加拿大四大银行资本市场任职20多年。现任加拿大青少年心理健康咨询中心高级亲子关系培训师,持有宾夕法尼亚大学积极心理学基础及耶鲁大学日常亲子之儿童抚养等证书。热心公益事业,是加拿大中专业人士协会副会长兼财务长,加拿大教育及多元文化联盟主席,和北美华人健康财务及社区拓广负责人。

6. Year 2019-2020 Outstanding Communit6yOrganizationPartnersAward, 

合肥之友,加拿大合肥之友联谊会与2011年成立于多伦多。联谊会团结和联络在加拿大的、关心加拿大和合肥的朋友,加强同乡、华人和本地之间的信息联络和商业合作。联谊会一团结、互助、交友、发展位宗旨,一乡亲、乡情、乡音为纽带,开展一些类的联谊活动,增进会员之间,同乡之间和华人之间的联系与了解,扩大合肥老乡在加拿大的影响。

二:本活动的特色猜谜获奖互动场面热烈:

本次联合的猜谜活动丰富多彩,人名,地名,成语及字迷应有尽有。特别感谢多伦多大学金天如教授为本次活动设计许多谜语。多数奖品由北美华人健康协会提供,感谢陈平安先生及曹颖女的奖品赞助!

三:文艺节目节目特色鲜明少而精深受欢迎

本次活动的​五个文艺节目包括:快板《酒迷》(王培忠),诗朗诵《我的成》(作者 姜尼 天津医科大学校友,朗诵 吕增禄),美声 《我爱你塞北的雪》(王芳,天津社团联合总会),小提琴奏《万马奔腾》(国际著名小提琴家,天津音乐学院校友,Angel Wang)及 美声 《节日快乐》(天津医科大学校友,朱乃军​)。 

本次活动总策划:

谢芳莉:(北美华人健康) 王琪(北美华人健康)     郑尧(天医大校友会)

晚会主持人:周鑫(天医大校友会)    郭艳君 (天医大校友会)

应邀参加本本次活动的其他学者(不完全统计)

刘明耀教授(多伦多大学医学科学院(IMS)院长、医学及生理学教授,多伦多大学总医院肺损伤及修复再生领域的国际著名专家;李仁科学教授(多伦多大学心脏外科教授、多伦多大学总医院高级研究员、首席科学家);金天如教授 (多伦多大学);魏晓林教授(多伦多大学Dalla Lana 公共卫生学院);杨丽霞教授 (瑞尔森大学)张卫国教授(多伦多大学社会学系);王露教授(瑞尔森大学地理系);陈冬梅教授(皇后大学);王毅教授 (渥太华大学);冯文侣教授 (安省百年理工大学);王晓蓉教授 (约克大学)。

社区朋友 (不完全统计

叶军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理事长

程斌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会长

萧红加拿大中国高校校友会秘书长

赵东山加中校友商业联盟理事会主席,律师

郑先荣华中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

王晓明浙江大学加拿大校友会前会长

孙静华西医科大学校友会会长

曾程华东交大校友会名誉会长

彭良建加拿大湖南大学校友会会长

柳元宗中北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

孙权北京工业大学校友会加拿大会长

贾正杰北京科技大学加拿大校友会会长

冯文侣博士,诗人

杨海军加拿大高校文学社社长

苏畅东北师范大学校友会会长

谷世安医生加拿大白球恩协会创会会长,加拿大华人医生协会会长 (温哥华)

祝文龙医生 Immigration Community Alberta Network (埃德蒙顿)

周源加拿大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

韩延桂加拿大合肥之友副会长(赞助单位,单独发言)

梁梅英加拿大专业妇女协会会长

于首三加拿大辽宁协会会长

杨海峰加拿大新华人联合会会长

郭晓峰加拿大多福建社团联合总会副秘书长

余乘章华枫会会长

黄希平云南商会副会长

戴彪白求恩医学发展协会秘书长 

媒体朋友(不完全统计

王恢传奇文化数字传媒董事长

Henry Wang轻松加拿大总裁

王瑞军环球华语执行董事长 

杨洁OMNI 电视主持

韩笑FM105.9 主持人